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小淇上學gogogo!

IMG_0392
其實早在半年前就想讓小淇開始讀小班,當時是三歲半
畢竟小羽是從2歲3個月開始讀幼幼班的,因為當初覺得小羽語言發展遲緩
人家說"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",小淇雖然是弟弟,該有的福利原則上是不能少的
不過阿公阿媽捨不得他的撒嬌和童言童語,所以硬是又拖了半年

其實小淇老早就想上學了,他曾經在阿媽家說:我不知道我要玩什麼;我想去上學
在我們的觀察裡,對小淇而言,上學代表的是"轉大人"的意義
表示和哥哥有一樣的身分,不再有矮一截的感覺,和妹妹有了明顯的區分
(不過他非常明白自己和哥哥身高差一大截,也漸漸了解這是不容易追上的)
愛哭的狀況也有改善,如同他自己說的....
在幼稚園比較乖,只有難過一下,但沒有哭;在家裡比較不乖,會亂哭(ha!真會說話)
所以從二月初開始,我們家的支出又多了一筆小淇的學費
但是看到他每天開心的樣子,我們大人上了整天班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起來
IMG_0398 IMG_0411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讓我想到小瓶子當初也是捨不得 一直到大斑才去上preschool 剛上學那天 小瓶子興奮到 睡不著 上了一個禮拜 每次送去上學後 小平子都紅著眼框 看著壩壩碼碼 離開
那時整天都很擔心 四點一到 一家子一起到武功去接哥哥 現在回想起來 小孩長的好快 現在小瓶子 每天都還很興奮上學 換成是 小小瓶 整天背著 hello kitty 背包

"掰掰 我要去上學了" 捨不得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