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寧夏夜市

今天晚上把拔跟網友約在捷運士林站面交物品
想說正好順便去參觀重新規劃過的士林夜市
But,看到一車車的阿六仔,想起香港迪士尼樂園令人不開心的擁擠與插隊,因此轉身就走...
立刻轉檯,來到寧夏夜市!

第一個目標是全家都愛吃的臭豆腐,這個食物不管去哪個夜市都要品嘗!
今天去吃的名店是里長伯,除了炸臭豆腐外,麵線也超優(把拔是麵線品嘗專家)
綜合麻辣腸旺(大腸鴨血臭豆腐)更讓康家眾小孩讚不絕口
湯雖然是小辣,入口卻極順,連小羽都嘗了好幾口

下一家店...地瓜拔絲...並不是原定目標,小孩覺得它長相好看,一直問我那是啥
後來小淇發現可以試吃,在徵得我的同意後,就夾了一塊、也給寧寧一塊品嘗,2人都大呼好吃!
買了一盒後,接下來的畫面...老母站在人行道上餵食3+1個小孩
平日不愛地瓜的3隻小孩,竟然一口接一口,迅速嗑掉一盒,老母只好趕緊回頭再去敗一盒

終於來到原定目標...賴記蚵仔煎
這個食物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,上次在師X夜市,把拔淺嘗一口,嚴肅地說...
這不是真的蚵仔煎,那也不是真的豬肝湯
從那天起,把拔就一直想帶我去寧夏夜市吃最好吃的蚵仔煎和豬肝湯
今天終於嘗到了...蚵仔煎料多實在,淋上去的醬汁亦是絕妙
豬肝清湯更是我喜歡的味,只見平日對豬肝只是普普的小孩,又開始搶食起來
但因為我們家人“口”眾多,一人竟只分到一塊豬肝,哈!

最後是碳烤玉米,其實吃完上面3樣之後,肚子早就撐了
所以先帶在身邊,逛完家樂福才動工吃它
口味完全不輸知味香,醬汁和Q度都不賴,就算放冷了還是很好吃
我以為眾小孩都已經飽了,沒想到也是一口接一口搶食!

一個月內吃了3個夜市...師X、羅東、寧夏...
師X代表的是我年輕的歲月,生煎包和滷味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私心盼望可以被留下來
羅東的阿灶伯羊肉湯是我每次去必吃的好料,但卻從來沒有在那邊內用過,因為實在排太長了
上次去還試到幾個不錯吃的好料...包心粉圓、蔥多餅、蔥肉串、甘草芭樂等等
總結只有一個感想...要吃好吃的食物,排隊吧!
沒有更好的選擇了!

後記:現在好想吃包心粉圓喔!!!

2 則留言:

然而...菁 提到...

看了都餓了...您的日記真是精彩!!

匿名 提到...

寧夏夜市還有一間賣海鮮的攤子...蝦子跟蒸魚也是一流...太晚去就沒得吃囉!!!給他3個讚:)) 康小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