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最痛的一天

IMG_4448.jpg
手術完,醫生問我是否需要術後止痛,她說要自費4000-5000左右
我想了想,前兩胎好像都沒這樣搞,我說:先忍忍看吧!

麻醉退去就是疼痛的開始,傷口痛+子宮收縮痛
(其實麻藥沒退也很不舒服,感覺雙腿異常沉重,這應該就是癱瘓的感覺吧!)
我仔細地分辨兩種痛覺,果然如前輩所說....子宮收縮的痛大於傷口痛
這時嬰兒室把妹妹推來,問我要不要餵她....我又不是超人,很痛ㄋㄟ!
她們說,因為妹妹比較大,所以2小時就要餵一次,不然會低血糖
我當然是請她們先餵囉!
IMG_4436.jpg

下午兩點半左右離開手術室,我一直忍到傍晚六點左右
護士來量血壓,她說,可以感覺我很痛(血壓飆高)
於是我要求打第一次的止痛針,雖然肌肉注射有點小痛,但我因此能夠小睡一番

大約晚上十點左右,止痛漸漸失效,為了能一夜好眠,
Sam把拔跟大夜班護士要了第二次的止痛針
因為那天是好日,開刀的人特多,要打止痛針的人也特多,等了一會兒才打到針

清晨拂曉,止痛再次失效,我因此醒來;這時好像比較忍得住了,所以便不再注射止痛針
到了下午仍未排氣,護士來拆了尿管,塞了兩顆藥丸
接下來就是第一次下床(每次的剖腹,下床都是一大折磨!然而下床有助於排氣!)
因為痛,所以不敢用力呼吸,只能淺淺地急速猛吸
尿尿超痛,護士說可能黏膜受損,喝一些蔓越梅汁會很有幫助

到了傍晚六點,終於有了便意
解便之後,開始享用婆婆送來的稀飯大餐
在禁食40小時之後,稀飯和肉鬆麵筋相對是那麼的好吃ㄋ!

ps.吳亭樺媽媽來訪,Tks!
ps.傍晚小姑姑帶小羽去奶奶家住

沒有留言: